眉头是否碰上黄梅天

/叶王


生日快乐呀
四年了仍然很爱你,也始终没看破你是人非梦
图文无关了又,题目只是说王杰希爱皱眉
青春仿佛因我爱你开始,也没让谁看破爱这件事♪

有一个圈里鲜为人知的八卦:我第一次见王杰希的时候他才十岁,我才十二岁。
后来我跟沐橙提起来,小姑娘听了就倒在沙发上咯咯笑。我跟她说:以前我们的妈在一个单位工作,两家人熟得不行。高中的时候我到王杰希家过夜,去他家打游戏。他父母出差,我在他房间里抽烟。他那个时候就挺受不了烟味,也不知道怎么忍下我这么多年。那个时候我才十七岁,他才十五岁。他戴着耳机在那边写作业,写完了才肯跟我玩。我在他床上坐着,用他爸爸的烟灰缸,往他那边吐烟圈。他受不了我,就回头皱着眉头看我。他眉眼已经有了一点现在的样子,但是稚嫩仍大于刃利。他太好玩儿了,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个表情。
沐橙:你接着说。
我说,我们玩到接近两点,忘掉是谁先提议,居然还开了酒。我第一次喝酒也就在那个时候,他家冰箱里的黑啤。我老豆也是酒桌上叱咤一方的人,没想到我这么不能喝,半罐就喝倒在地板上。他比我厉害一点,坐在墙边不出声笑我。他嘴唇很薄,到现在他几乎不再这样子笑了。
后来他带我去房顶吹风。我们并排躺在地上。那时候是四月,晚上非常凉快,我还记得月亮很大,不知道是不是赶上了当月十五。我又开始抽烟。我问他:“王大眼,你就从来没有要想过试一试抽烟?”他转过头来,哪一刻眼睛变得很亮,他说:“我试过的。”我震惊,问他什么时候。他说:“你刚刚去撇大的时候。”我疯狂笑,第二天发现烟灰在衣服上烫了个洞。我问他什么感觉。他又皱眉头想一想,原来他喜欢皱眉头早早起源于青春期。他说:“很呛。”我问他是不是抽了一整支,他说:“只吸了一小口。”说这句话的同时他像在低低地呼气,我错觉我的一切烦忧随之在夜间的凉中四散流去。
我们好久没有说话。过一会儿他问我:“你什么时候出发?”我说等到我十八岁,还有一个多月。他问为什么非得等到十八。我说那才可以单独订火车票。他沉默地点点头。我支着脑袋问他,你会不会给我寄生日礼物?他定定地看着我,眼睛一大一小也很好看:“我都不知道你要去哪里。”我也不知道我会去哪儿,我们又沉默下来。
我们一直看着月亮,一直沉溺于朦混与不清醒,意识在别处漂流。过了很久很久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房间。我们再也没有提起这个夜晚,一切如同梦一样,但是又从来没有远去。
沐橙说:你那个时候挺喜欢他吧。
我说呔,这你也听得出来。
她跟我笑笑,说:女人的第六感。
我接着说:我妈以前把我送去补数学,我弟是数学妖怪,于是就我一个人去。我上了一个月,发现王杰希也在那儿补习,我当他成绩也不好呢,后来才知道他上的是奥赛班。
沐橙: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我们家住得很近,之后就一块走回家。我不想回家的时候,他陪我在街上瞎逛,不催我,也不问我为什么。我抽烟,他背英语单词。那条路上人很少,我们几乎不说话。
沐橙说:多好呀,十六岁孤魂野鬼。
我说:两个人哪里还算孤魂野鬼。
沐橙问我:你走的时候他有没有来送?
我说:他怎么会呢。
我再见他就是全明星了,我去后台堵他。他正站在方士谦旁边,跟以前一样瘦,但是比我还高了。我等他先看见我,他一见我就认出我来,并且远远地对我笑,没有再皱眉,眨了眨眼睛。那一面也是我多年不见。我再次想起那个观望月亮的夜晚,仿佛另一个故事、另一个大梦的开始一般,从此延续了很多很多年。
沐橙:你现在还梦着吗?
我说:不做梦了,不做梦好多年。
沐橙:还有别的吗?
我说:没啥了。
沐橙说:挺好呀,青春因你爱他开始,最后也没让谁看破爱这件事。
我说是挺好,挺好的。

Fin.

评论(9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阮言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