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全职/叶喻]Not to veil the sight of a cold world

没写完,撸主不要脸子了,先发一点,哪天写完哪天发
最后让我咆哮一句——喻文州我他妈爱你啊!

那天叶修去到广州,临行前给喻文州去了电话。他从北京过来,飞机晚点将近两个钟头。他背了个包,头上压顶帽子,点了根烟站在出口往外看,眼光放得远,隔着寥落人烟一眼看到喻文州。
他靠着椅子打盹,戴了墨镜口罩,有做公众人物的自觉;蜷着背,姿势摆得小心,颈脊顺着衬衫一线蜿蜒,头发戳着后脖子,温润称手的一个弧度。
他梦浅,叶修走过来的时候刚刚醒,留给故人的一瞥只花半秒,抬头先笑,眉目没进伪装,笑意隐绰,是稍纵即逝几抹叆靆流云。
喻文州站起来,直至视线相平的界点。他走在前,走进夜风里面,伸手拦计程车,衬衣的颜色化进晚灯。两相对比,他更好像孤独的旅人。
他带叶修逛夜市,站进来往人流里才如释重负拿掉眼镜口罩。
他们找地方坐定,周身浮沉艳色光灯。老板讲港话,叶修只听懂只言片语的一点点,喻文州体贴,能谅他舟车劳顿,放低声音问他吃什么。
叶修想想,讲烤生蚝扇贝炒螺丝云云,喻文州回头又讲给老板,一口粤语腔清调软,末了想想又加上瓶啤酒。
他们这里临海,海鲜便宜的一比,生蚝两块一只,点了大半桌子,地主之谊尽得生动。
叶修叼根烟拆一次性餐具,提手筷子噗一声扎破塑料膜,顺便还拆了喻文州的,权当表现苟延残喘的男友力。
喻文州拿了开瓶器,拿了啤酒,给叶修倒,面对他的时候他尤其不会心慈手软。
叶修退役两年,见酒还是不敢做豪杰,今夜只当舍命陪君子,仍陪得谨慎。喻文州退役两个星期,情绪尚未冷却足够,伪装盖不住百感生动。当日酒宴,叶修旅游在外,请苏沐橙代入的席。如今才见他笑意铺摆得寡淡,乍看有声色具尽之象,难揣端倪;近看才知晓是安然的倦意。
他退役本非出乎预料,最后助蓝雨再夺一冠,不到声嘶力竭的关隘,还是名副其实一场勇者创举。日前离别,难免摆得还是累人累物的脸。
这人表皮温润,画一幅漂亮眉眼,底下包藏的还是一身清寂锐骨,不肯将疲态轻易外露,事到如今才肯瓦解自恃的假象,露得易碎真面目。

评论
热度(30)
© 阮言溱 | Powered by LOFTER